欢迎访问菏泽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思政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思政课 >> 正文

加强集体备课,提升教学效果

2020年10月22日 15:49 陈霞 点击:[]

10月16日(周五)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原理教研室全体教师及其他任课教师在1号楼315室开展了本学期第二次集体备课活动。集体备课是各教研室的一项重要活动,是马克思主义学院落实教学任务,抓好教学工作,提升教学效果的重要举措。

要讲好《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不容易。这门课程涵盖马克思主义哲学、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科学社会主义三大部分。马克思主义理论体系和知识体系博大精深,作为关于自然界、人类社会、人类思维一般规律的科学,涉及历史、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科技、军事、党建等各个领域。所以讲好原理课有“五难”,即讲准难、讲透难、讲活难、讲信难、讲好难。集体备课可以发挥团队协作优势,集思广益,提升政治高度、拓展理论深度、培育情感温度、开阔视野广度、培植文化厚度、增强创新力度等。

本次集体备课主要围绕马克思主义哲学认识论和唯物史观部分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展开充分交流,气氛非常热烈融洽。教师们针对具体的知识点分别展示了自己精心准备的教学设计,并分享了详实的资料、案例,充分交流备课心得等。李莉教授对所展示的各知识点教学设计进行了点评和指导。

本次集体备课还就本学期学生本课程第一次月考情况进行了总结,进一步落实教学内容的进度安排。还探讨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在线课程推进、督促与考核等具体操作办法。

通过此次集体备课,教师们统一了教学思想和教学规范,交流了教学理念,对任课教师教学能力与教学水平的提高发挥了很好作用。

 

关闭

Copyright ©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计制作: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