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思政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思政课 >> 正文

一次精彩纷呈的集体备课会

2020年10月22日 16:31  点击:[]

2020年10月21日上午8:00—9:50,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在8112教室举行了《形势与政策》课程第二次集体备课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文政教授做了“中美关系现状和未来走向”的主题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各二级学院形势与政策任课教师共四十余人聆听了李教授的精彩报告。

李院长从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台海形势等热点问题导入,围绕中美关系,讲了五个方面的内容:一是中美关系发展的几个阶段;二是影响中美关系发展的主要因素;三是中美实力对比;四是中美制度优势比较;五是构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

李教授的报告磅礴大气、内容丰富、逻辑严密、语言通俗易懂,穿插着各种各样的生动案例,不时引来教师们的阵阵笑声。下课后,马院一些年轻教师请李教授请教了如何才能上好形势与政策课,李教授耐心地进行了回答。教师们反映这样的备课会真好,以后要多进行。

           教育部一再强调思政课是高校立德树人的第一课程,要把“形势与政策”课打造成推动党的理论创新最新成果第一时间进课堂的示范课,形势与政策集体备课会正是为贯彻落实上级要求而采取的重要举措,必将有助于提升我校“形势与政策”教学水平,增强大学生的获得感,进而有助于把我校学生培养成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关闭

Copyright ©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计制作: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