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党建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首页资讯 >> 党建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赴单县红色湖西教育基地开展“庆七一 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06月23日 23:31  点击:[]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重温党的光辉历史,追溯英雄足迹,6月2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教师在党委书记陈支庆、院长闫伟的带领下,赴单县红色湖西教育基地开展“庆七一 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精神。

 

湖西革命老区是党在南四湖以西创建的早期革命根据地,是连接南北的革命大通道,在全国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无数湖西儿女用血肉之躯筑起了一道道“铜墙铁壁”,为民族独立和新中国建设作出了重大贡献。在鲁西南红色革命的历史画卷中,单县作为湖西革命根据地中心,无疑是其浓墨重彩的一笔。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教师走进单县红色湖西教育基地,逐一参观了《日军铁骑踏湖西》《唤起民众千百万》《震惊全党“肃托”案》《前赴后继筑人山》《生死相依根据地》《初心永恒赶考路》《永远的红色湖西》等七大板块。通过大型雕塑、巨幅油画、馆陈文物、多媒体演示等诸多方式,重温了抗战时期、解放战争时期和新中国成立后的湖西红色故事。

全体党员教师认真聆听工作人员的悉心讲解,与历史对话,深入学习红色湖西的革命历史,深刻领会湖西军民不屈不挠、可歌可泣的斗争精神,积极传承“爱党爱国、敢于担当、百折不挠、无私奉献”的红色湖西精神。面对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幕幕感人的革命场景,大家不时驻足感叹、凝望深思。

 

 

随后,在党员宣誓厅《人民的注视》展厅,全体党员教师紧握右拳,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重温了那份铭记于心的入党誓词,所有党员都再次感受到了一种责任、一种使命、一种担当。

党委书记陈支庆宣布过“政治生日”党员名单、致贺词,并分别向过“政治生日”的党员赠送生日贺卡,大家一致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努力做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的工作业绩,以实际行动向党旗致敬、向先烈致敬。



 

通过此次“庆七一 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教师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坚定了大家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的信心和决心,并表示要把“爱党爱国、敢于担当、百折不挠、无私奉献”的红色湖西精神融入到教育事业中,为培养优秀人才不懈努力。

 

关闭

Copyright ©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计制作: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