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首页资讯 >> 最新动态 >> 正文

院党委书记陈支庆为所在党支部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23年05月12日 11:09  点击:[]

根据主题教育工作安排,5月11日下午,在1号教学楼301会议室,院党委书记陈支庆以《从实施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战略视角理解和把握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为形势与政策党支部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形势与政策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陈支庆从解析城市化、城镇化、新型城镇化三个不同的概念开始,介绍了中国城市化发展的不同阶段,指出中国新型城镇化坚持以人为核心,高度重视人在城市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

陈支庆指出,经过短短七十年的发展,新中国城市发展呈现出城市数量增加、规模扩大,城市经济快速发展,城市基础设施大发展等三个显著成就和特征,形成了具有时代特征和中国特色的发展模式,其主要原因在于:一是坚持和加强中国共产党对城市建设工作的全面领导,二是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国情、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城市为人民。未来,中国将完成以人为本的新型城镇化进程,并将以城市为主要载体把中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陈书记强调,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他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真正将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深度实践。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计制作: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