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首页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第二届山东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比赛的通知

2016年05月09日 08:35  点击:[]

各高等学校党委: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普通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体系创新计划》(教社科〔20152号)和省委宣传部、省委高校工委等《关于深入推进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若干意见》(鲁高工委〔201419号)精神,进一步提高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教学能力,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质量,经研究,决定于20164月至10月举办山东高校第二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原理概论纲要基础)专任教师,年龄不超过55周岁(196111日以后出生)。获得第一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比赛一等奖的教师不再参赛。

二、参赛内容教师按课程报名参赛,自选参赛内容(但必须是自己承担课程的教学重点或难点问题)。

三、比赛步骤及方法比赛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环节。

初赛:由各高校自行组织评选,推荐优秀教师参加复赛。本科院校每校每门课程可推荐2人;高职高专院校每校每门课程可推荐1人。

复赛:采取录像评审方式。组织专家每门课程分别选出8名选手进入决赛。

决赛:包括现场讲课和现场回答问题两个环节。现场讲课内容由活动主办单位在决赛前一周通知参赛教师,讲授时间为15分钟。现场回答的问题出自2016年山东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提供的《经典文献阅读书目》(选手承担课程部分所涉及的内容),限时5分钟。每位选手比赛结束后,由评委对授课内容、教学方法、现场气氛、时间安排、教学辅助手段的应用、授课整体效果及选手理论功底等进行综合评价、评分。

四、奖项设置本次比赛按照课程和学校类型分组。每个组各设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若干名。获奖者由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颁发获奖证书,并优先推荐参加教育部或全省相关项目评选。

五、申报要求1、申报材料各高校推荐参评教师须提交以下材料:

1)参赛登记表(见附件):一式5份,A4纸打印。

2)参赛光盘(一式2份):光盘内刻录20分钟现场教学录像。视频格式以常用电脑播放工具能够打开即可。

3)纸质版教案:与20分钟教学录像相匹配的完整教学设计方案。教案全文用A4纸、固定值25磅排版,标题用宋体、小二、加粗,一级标题用小三、黑体,二级标题用小三、楷体,正文用小三、仿宋,一式5份,A4纸打印。

请各高校于617日前将以上材料寄至山东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与教师培训基地(地址: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楼406室;邮编:250100),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陈明琨

联系电话:(053188364519150690251652

  附件:第二届山东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比赛登记表.doc

各高校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对参赛教师给予精心指导,对获奖教师给予相应的奖励。  

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

2016425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计制作: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