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首页资讯 >> 最新动态 >> 正文

菏泽学院党委书记衣玉琛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

2021年09月07日 17:46  点击:[]

9月7日上午,菏泽学院党委书记衣玉琛带领党政办公室主任武尚民一同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工作调研。



衣书记首先走访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毛概”“思修”“原理”等五个教研部,面对面与老师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老师们的暑假学习生活、本学期教学任务、新教材变化及使用、开学授课及科研情况等等,并提出了自己的工作建议。衣书记在与老师们的交流中谈到,思想政治理论课老师们作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专门力量,使命光荣而重大,一定要按照政治强、情怀深、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要求,把准学科定位,提升学科自信,强化学科使命担当,突出师德师风第一标准,厚植家国情怀、传道情怀、仁爱情怀,强化思想引领,突出价值塑造,筑牢理论根基,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担负时代使命。另外,衣书记鼓励大家要教研相长,协调发展,他强调,要立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鲜活实践,找准理论研究的切入点、聚焦点、结合点,着力在创新性、前沿性、针对性上下功夫,更好服务党的思想理论建设、服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教学;要加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大理论问题和实践问题研究,拓宽研究视野,增强学术厚度,讲清楚“中国奇迹”背后的道理学理哲理;要加强科研协作、发挥学科优势、结合专业研究,围绕国家发展战略和地方及经济社会发展积极献言献策。老师们与衣书记交流后,深感工作方向更加明确,倍受鼓舞。





走访结束后,衣书记又认真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陈支庆的工作汇报,并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




衣书记在座谈中充分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基层党建、教学科研等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马克思主义学院要积极推进校企、校地合作,拓展企业党建研究、农村社区党建研究和两新组织党建研究,作为学校转型发展、产教融合的一个工作方向,要争取校企、校地联合申报相关横向课题研究,更好发挥咨政作用;二是要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哲学基础、实践基础、文化基础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历史进程和理论成果研究相关研究,积累沉淀阶段性研究成果,积极申报高层次研究项目;三是要大力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在理论和实践的双向互动中不断发展,并以学科建设为龙头推进课程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夯实一流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基础;四是在师资队伍建设工作中,要科学制定好教师分阶段分批次培养计划,积极鼓励年轻教师在职攻读博士学位,进一步提升教师专业素养,增强学院办学实力。

最后,衣书记希望马院的同志们再接再厉,在获立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等成绩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实效,强化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着力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推进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计制作: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