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首页资讯 >> 最新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专题党课:

赓续奋斗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

2021年07月15日 20:55  点击:[]

以党课为载体,学党史、悟思想,为深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7月上旬,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及5个党支部积极开展“我来讲党课”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陈支庆及各党支部书记,分别从“从党史学习教育中锤炼党性修养”、“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党史视角下的四个意识”、“新时代新斗争新辉煌”、“坚持‘两个务必’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等不同角度讲授既“有意义”也“有意思”的主题党课。

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指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是我们党的灵魂和旗帜。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门和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机构,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是一种深切的激励,更赋予了我们光荣的职责。

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我来讲党课”活动中,每一位主讲人诚心对待党课,摒弃“虚无主义”;精心准备党课,不搞“拿来主义”;耐心讲授党课,避免“形式主义”,使全体党员感受到听党课“有意义”更“有意思”。此次“我来讲党课”活动,改变了传统的“理论灌输”,实现党课“说教式”向“共享式”转变,确保让党员听得进脑,入得进心。通过丰富生动的讲课形式,有效破解了党课教育形式不活、吸引力不强、效果不佳等问题,让广大党员听得懂、坐得住、学得进、有触动、受启发,进一步增强了党课教育的吸引力、说服力、感召力。

党课结束后,学院党员教师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党课,对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理解和领悟,提升了干事创业的激情。今后要继续弘扬党的光荣传统,要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心怀“国之大者”,肩负起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培养合格人才贡献全部力量。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计制作: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