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首页资讯 >> 最新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研讨会

2023年05月20日 21:07  点击:[]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月19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1号教学楼301会议室组织召开主题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研讨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陈支庆主持,全体党员和教师参加会议。



本次学习研讨,首先由陈支庆同志领学了《论党的自我革命》学习资料中的《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和《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和精神支柱》两个篇目。接着,陈支庆同志全面阐述了自我革命战略思想的理论内涵,深刻诠释了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伟大实践。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本质属性和根本宗旨的体现,是对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品格的传承,是破解大党独有难题和化解风险的“金钥匙”。他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是对“建设什么样的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怎样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问题的时代回答。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开辟了百年大党自我革命的新境界。中国共产党从严治党的历程就是一部自我革命的历程,全面从严治党的过程就是我们党经历革命性锻造的自我革命过程。全面从严治党的“全面”扩展了自我革命的广度,全面从严治党的“从严”拓展了自我革命的深度,全面从严治党的“治党”保障了自我革命的效度;自我革命内在要求全面从严治党,自我革命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遵循、价值旨归、目标指向与内生动力,自我革命精神要贯穿全面从严治党始终。自我革命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逻辑起点,全面从严治党是自我革命的逻辑必然。


陈书记强调,我们必须要坚持自我革命,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做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保持纯洁性和先进性,永葆党的生机与活力。全面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现代化强国,关键在党,关键在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



最后,唐为库、闫红梅、程慧敏、李玉玲四位教师作了重点发言,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了深刻的心得体会。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计制作: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