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首页资讯 >> 最新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原理教研部召开2023年版新教材第一次集体备课会

2023年05月13日 11:28  点击:[]


为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教学工作,准确把握2023年版新教材内容,5月1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原理教研部召开2023年版新教材第一次集体备课会,院长闫伟到会指导工作,原理教研部主任闫红梅主持会议,相关任课教师参加会议。



首先,闫红梅介绍了2023年版新教材的总体变动情况,结合即将进行的线上课程录制工作,详细介绍了课程标准、授课要求及任务分工,并对新增内容作了初步讲解。



随后,闫伟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导论”为题,分别对马克思主义的含义、创立、发展、基本特征、当代价值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讲解和细致指导。他指出,要在对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学深悟透的基础上精心备课,力求把课讲深、讲透、讲活;要紧密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讲好“六个必须坚持”这一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启理论宝库的“金钥匙”;要以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体要求,全面推动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本次集体备课会,对提升原理课任课教师的业务素养和教学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为下一阶段的各项工作谋好篇、开好局、起好步。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计制作: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