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教师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力量 >> 教师风采 >> 正文

孟宪科简介

2018年06月05日 00:35  点击:[]

孟宪科,男,1967年生,1990年河南大学毕业,参加高中教学工作。2003年南开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2004年开始在菏泽学院社会科学系任职。现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除一段时期担任政治专业中国近代史教学外,主要担任两课教研室的教学工作。从2005年起,先后担任《毛泽东思想概论》、《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等课的教学工作。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独立以来,担任《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的教学。其间,积极参与学校教学活动,曾参加学校第一届教学大奖赛。

在教学工作之外,还做了相关学科的科研工作,在CSSCI、北大核心等期刊上发表多篇论文,如《试论五十年中国共产党农业多种经营思想的形成》、《共产党农业多种经营思想及其现代启示》、《淮北河网化运动及其启示》、《邓小平民主思想概要》、《试论邓小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观》、《民国宪政运动研究综述》、《晚清杨乃武与小白菜案研究综述》、《试论抗战前夕天津的“五二八”学生运动》以及《袁世凯法律思想浅析》等。参与了中国社会科学院主持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制史》的编写(主要参编第十章第四节)。参与了菏泽学院重点学科——中国近现代史课题组的科研工作。主持校级课题两项。

上一条:李莉简介
下一条:钱莹简介

关闭

Copyright ©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计制作: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