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首页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参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周末理论大讲堂”活动第一讲的通知

2019年04月12日 11:18  点击:[]

关于参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

“周末理论大讲堂”活动第一讲的通知

各教工党支部,各教研室,各科室:

20194月,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周末理论大讲堂”活动的通知》和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周末理论大讲堂”活动的通知》先后发布。2019412日(星期五)15:00-17:00,将进行第一讲,由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马藏》编纂与研究中心主任顾海良主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暨‘周末理论大讲堂’教学导言”。为做好本次收视组织工作,现就有关工作作出如下要求:

一、提高认识

在学校开设思政课,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的重要制度,事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事关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只能加强不能削弱,而且必须提高水平;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关键在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锻造一支“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高素质专业化思政课教师队伍,让讲信仰的人坚定信仰、让讲马列的人坚信马列主义,是我们当前急需解决的问题。教育部组织的这一活动非常有必要、也非常及时,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生动体现,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擦亮马克思主义鲜明底色的重要举措。大家一定要珍惜这一机会,带着感情学习、带着使命收看、带着责任领悟,自觉把学习成果运用到教学实践中去,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不断提升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

“周末理论大讲堂”介绍见https://mp.weixin.qq.com/s/ DtuFebOfs18OH01eduXs0Q

二、参加人员

全体专兼职思政理论课教师。各教研室负责通知到本教研室的每一位专兼职教师,提醒和督促教师及时参加“周末理论大讲堂”学习活动。对没有列入“高校思政课教师信息库”的兼职教师,应通知其到指定地点参加集中收视活动。

三、学习方式

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

1.个人自学。教师登陆直播平台http://live.bjcipt. com/,凭“高校思政课教师信息库”预留的手机号获取短信验证码登陆收看课程直播。

2.学院集中学习。学习地点:1号教学楼321室(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

3.党支部、教研室集中学习。各教工党支部、教研室应积极组织党支部、教研室教师党员开展集中学习,学习情况纳入党支部政治学习和教研室教研活动。

四、补课与回放

对于因课堂教学或其他工作,无法收视的教师,由教科办负责录制视频,发放到每位教师手中。

教科办联系专业人员,做好视频的复录工作,确保视频质量。

五、工作要求

全院教师要充分认识参加理论学习、夯实理论功底的重要意义,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参与课程,深入思考如何将课程内容与思政课改革创新更好结合起来,按照“八个相统一”要求,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

附件:1.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周末理论大讲堂”活动的通知

2.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周末理论大讲堂”活动的通知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9410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计制作: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