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首页资讯 >> 最新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社会主义发展史》课程教学工作推进会

2021年06月22日 20:46  点击:[]



6月2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了社会主义发展史课程教学工作推进会,会议由闫伟院长主持原理教研相关教师参加会议

闫伟院长指出,《社会主义发展史》是按照中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关于印发《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实施方案》的通知(教材〔2020〕6 号)要求,“确保学生至少从‘四史’中选修门课程”而开设的选择性必修课程。开设《社会主义发展史》课程是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教育根本任务的重要方式,是菏泽学院“一体两翼、三经五纬”人才培养模式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促进学生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有效途径,是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必然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原理教研部及成员要认真贯彻落实相关文件精神,推动《社会主义发展史》课程教学工作进一步取得实效。

原理教研部主任闫红梅介绍了自动员部署会以来,教研部在《社会主义发展史》课程教学工作的总体进展情况。目前,原理教研部已组织专门师资力量组成“社会主义发展史教学工作组”,针对2021年秋季开设《社会主义发展史》课程进行了教学研讨和职责分工,就课程设置、教案编排、教学方法、参考资料等项目开展了有效论证,现已完成《社会主义发展史》课程教学大纲的编写工作,取得了一定的阶段性成果。

闫伟院长原理教研部相关教师共同努力取得的成果给予肯定,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建党百年华诞之际,开设《社会主义发展史》课程教学工作可谓恰逢其时、意义深远,必须精心组织扎实推进,确保我院教学目标落地见效,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百岁生日

随后,闫伟院长围绕《社会主义发展史》的线上+线下课程教学工作和与会教师交换了意见并对近期重点工作和注意事项进行安排部署。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计制作: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