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首页资讯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院纲要教研室开展集体备课活动

2021年03月01日 15:46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3月1日上午,菏泽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举行了“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的第一次集体备课活动会议由纲要教研室主任牛勇主持,教研室全体教师及相关任课教师参加

本次集体备课由孙红兰和段巧玲两位老师主讲。孙红兰老师从为什么要学习中国近现代史、中国近现代史的主题和主线以及学习中国近现代史的方法和基本要求等方面进行了专题讲解,阐述了大学生学习中国近现代史的必要性。段巧玲老师围绕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任务是如何提出的”这一专题,从古代中国的强盛、中国的自我封闭与西方的对外扩张、中国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社会性质和基本特征以及资本-帝国主义对中国的侵略和中国人民的反侵略斗争等内容进行了精彩的教学展示。

全体参会教师在认真观摩之后,围绕着教学中的重点、难点以及课时分配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丰富了教学案例,拓展了教学思路,增强了大家讲好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第一课的信心。整场集体备课活动气氛热烈、融洽,取得了良好效果。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计制作: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