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首页资讯 >> 最新动态 >> 正文

永远铭记:共和国科技脊梁郭永怀

2019年11月29日 15:56 陈霞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录制了郭永怀事迹报告会视频,发放给各基层党组织,供党员干部学习使用。按照学校党委统一安排,11月2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结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院教职员工集体学习观看该视频。

      郭永怀是著名力学家、应用数学家、空气动力学家,中国科学院学部委员,我国近代力学事业的奠基者之一。他长期从事航空工程研究,发现了上临界马赫数,发展了奇异摄动理论中的变形坐标法,即国际上公认的PLK方法,倡导了我国的高超声速流、电磁流体力学、爆炸力学研究,培养了优秀力学人才。担负了国防科学研究的业务领导工作,为发展我国的导弹与核弹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1957年被选聘为中科院学部委员,1968年12月5日因飞机失事不幸牺牲,被追认为烈士。1999年被授予'两弹一星荣誉勋章”。

      郭永怀放弃美国优渥的条件,突破重重阻力毅然回国,报效祖国;郭永怀在艰苦的条件下只争朝夕、夜以继日工作;郭永怀在飞机失事时与警卫员紧紧抱在一起只为保护绝密文件安然无恙,完全无虑个人生死……这一桩桩感人肺腑的事迹令观看视频的老师们泪目。

      历史将永远铭记:共和国科技脊梁郭永怀!

      以郭永怀为代表的老一辈科研工作者们不忘初心,科技报国,无私奉献的精神激励我们在民族复兴的道路上奋力前行!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计制作: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