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首页资讯 >> 最新动态 >> 正文

湖南一考试院科长窃取研究生考试试卷获刑6年

2015年08月28日 02:49  点击:[]

2013年02月28日 01:51
来源: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王璐)昨日,记者从教育部获悉,201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泄题案已做出一审判决。泄题者分别被判处6年至9个月的有期徒刑。

      据了解,湖南省湘潭市教育考试院招考科科长周文胜为谋取经济利益,利用职务之便,借统一整理试卷之机从湘潭市教育考试院保密室窃取201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试卷,并复印转卖。

     日前,201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泄题案已做出一审判决。周文胜等人以获得非法利益为目的,采取秘密窃取或者收买的方式获取国家秘密,其行为均已构成非法获取国家秘密罪,贵州省地方法院依法判处周文胜有期徒刑6年,判处欧阳泽辉有期徒刑5年,判处段宏博有期徒刑4年,判处陈龙有期徒刑3年,判处其他被告人有期徒刑2年至9个月不等。此前,周文胜、欧阳泽辉、段宏博、陈龙等已被所在单位开除党籍和公职(学籍)。

      教育部门强调,将继续会同有关部门对涉考违法犯罪活动坚决打击,绝不姑息,以确保考试安全,切实维护国家教育考试公信力。

相关链接:

中新社北京227日电 记者27日从教育部获悉,201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泄题案已作出一审判决。涉案人员均以非法获取国家秘密罪获刑。

2012 17 ,有150余万人参加的201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前一天,网上出现泄题事件,引发强烈社会关注。后经公安部门查明,湖南省湘潭市教育考试院招考科科长周文胜为谋取经济利益,利用职务之便,借统一整理试卷之机从湘潭市教育考试院保密室窃取了考试试卷,并复印转卖。

该事件发生后,警方查清以周文胜、欧阳泽辉(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技师)、段宏博(中南大学人事处聘用人员)、陈龙(贵州省遵义医学院研究生)等人为首的犯罪团伙窃取贩卖2012年硕士研究生考试试题的主要犯罪事实,并打掉了一批社会助考犯罪团伙,抓获了一批犯罪嫌疑人。

教育部网站27日发布消息称,周文胜等人以获得非法利益为目的,采取秘密窃取或者收买的方式获取国家秘密,其行为均已构成非法获取国家秘密罪,贵州省地方法院依法判处周文胜有期徒刑6年,判处欧阳泽辉有期徒刑5年,判处段宏博有期徒刑4年,判处陈龙有期徒刑3年,判处其他被告人有期徒刑2年至9个月不等。

此前,周文胜、欧阳泽辉、段宏博、陈龙等已被所在单位开除党籍和公职(学籍)

教育部表示,教育部门将继续会同有关部门对涉考违法犯罪活动坚决打击,绝不姑息,以确保考试安全,切实维护国家教育考试公信力。()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计制作: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