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思政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思政课 >> 正文

民法典融入《基础》课教学集体备课会

2020年12月09日 18:52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民法典精神,将民法典有效融入高校《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124日上午,基础教研室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举行了“法律基础专题”集体备课活动。基础课全体任课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文政教授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在法律体系中居于基础性地位,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上的又一个里程碑。各位任课教师要认真领会民法典的基本精神、核心理念和重要意义,将民法典内容与基础课教学有机融合,学好民法典、讲好基础课。

本次集体备课由王西阁教授和李玉玲主任进行主讲。王西阁教授就民法典中的婚姻家庭编部分,从婚姻家庭的一般性法律规定、结婚、家庭关系、离婚等内容进行了专题讲解。李玉玲主任围绕继承法的基本原则、遗产范围及其确定、法定继承、遗嘱继承等内容进行了教学展示。全体参会教师在认真观摩之后,围绕教学中的重点和难点,特别是民法典关于婚姻家庭及继承的新规定进行了讨论交流,并提出相应的改进建议。整场备课会气氛热烈、融洽,取得了良好效果。

通过此次集体备课,教师们统一了思想认识和教学规范,交流了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对任课教师教学能力与教学水平的提高发挥了重要作用。大家纷纷表示,要将集体备课活动的收获运用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不断探索创新,努力打造思政课金课,提升我院思政课教学质量和水平。

 

 

 

关闭

Copyright ©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计制作: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康